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伦敦黑色出租车消失 奔驰日产有望接替

2012年12月04日 14: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锰铜控股公司生产的黑色出租车在伦敦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电影、书籍、明信片和伦敦奥运会中都有它的身影,伦敦的黑色出租车已享誉世界。

在英国伦敦,与黑色出租车齐名的古董级的红色电话亭和双层公交车已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而现在,连续54年采用同一设计的黑色出租车也将面临相同的命运。因为出租车制造商的破产,致使黑色出租车失去了同别家出租车相抗衡的优势。

英国锰铜控股公司于1948年开始生产制造黑色出租车,其本部设在英格兰的考文垂。因曾经召回400余辆TX4,加之资金周转不灵,致使公司面临破产危机。于是该公司便向中国的控股方——吉利汽车公司谋求经营上的支援。但是因为双方谈判破裂,所以该公司的负责人于上个月开始办理破产重建手续。

现在,在伦敦的出租车市场中,有意接替现有黑色出租车的是奔驰的Vito和日产NV200

一位开黑色出租车已达14年之久的司机指着停在利物浦街出租车停靠站的银色奔驰Vito说,“那不是黑色出租车,不可能一直让我们开那个吧。那不就是个面包车吗。”

伦敦黑色出租车消失 奔驰日产有望接替

日产 e-NV200 概念车

伦敦约有2,3000辆正规出租车。据锰铜表示,黑色出租车公司每年还将购入1400辆新车,其市场规模约为每年5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0000万元)。该公司在过去的50年里,总共生产了10万辆以上的黑色出租车。

伦敦黑色出租车起源于马车,而想成为黑色出租车司机,必须要记住2,5000条以上的街道以及约2万个名胜古迹,并且要在学习了4年的专业知识后,考试合格才能正式成为该出租车的司机。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