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德国车企展望2013年 复杂情绪充斥市场

2012年12月05日 10: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4日晚间报道,适逢年末,面对即将到来的2013年,德国汽车工业充斥着纷繁复杂的市场情绪。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 (VDA) 认为,一方面预测显示,美国和中国两大重要市场将在2013年继续呈现增长态势;而另一方面,德国本土市场的汽车销量预计将从310万辆回落到300万辆。“2013年将会是艰难的一年。”

VDA主席Matthias Wissmann表示,在美国和中国,车市的总体形势非常乐观,德国车企在以上市场也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在全球范围内,德国车企在乘用车领域所占的市场份额约为五分之一,其中在豪华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五分之四。德国国内的汽车制造业也从中受益:在德国整个汽车工业中,超过一半的工作岗位依赖豪华轿车的生产。

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率预计为4%,汽车总销量将达到约6800万辆。其中,中国车市的增长率预计为8%,全年累计销量1320万辆;而美国车市的增长率将达到12%,全年累计销量1430万辆。2013年,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增长率预计分别为5%和6%。

而在西欧,车市在今年就呈现出萎缩的态势,今年的销量预计为1170万辆,同比下降9%,销量比去年减少超过100万辆。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的市场形势尤为严峻。德国车市今年的销量预计约为310万辆,同比下降约2%,截止到11月的新车销量累计为290万辆,与西欧其他国家相比表现相对稳定。

对于德国本土市场销量回落的原因,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解释。然而,受欧债危机影响,德国消费者普遍持观望态度,这种观望态度具体体现为,新车销量中私人购买者所占的比例已经连续3年下降,2012年这一比例仅为39%,而截至到2005年,这一比例还达到超过45%。因此,商用车业务变得越来越重要。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