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总裁文德恩成为德国最赚钱经理人

2012年12月05日 11: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根据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机构ECGS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大企业经理人拿着欧洲顶级的薪水,而其中近来业绩表现出色的大众集团总裁文德恩则成为全德国最赚钱的经理人。

大众总裁文德恩成为德国最赚钱经理人

大众集团总裁文德恩

据ECGS的数据显示,德国最大的30家企业掌门人的薪水拿出来与国际同行一比也不遑多让,平均达到430万欧元。在ECGS统计的欧洲最大392家企业掌门人薪水中,仅次于英国大企业掌门人平均510万欧元的薪水,位居第二。

在欧洲所有最赚钱的经理人中,法国人莫里斯•列维名列第一,而带领公司近几年一路上升的大众集团公司总裁文德恩收入也达到1600万欧元,位居全欧洲第四,德国第一。

不过与大众总裁的高收入相比,大众监事会主席皮耶希的年收入仅为92.3万欧元,仅相当于文德恩的6%。由于德国汽车行业在全世界的强势地位,德国大型汽车公司总裁相比其它行业来说,明显赚的更多。最近深陷困境的戴姆勒奔驰总裁蔡澈的年收入的961万欧元,虽然比文德恩少很多,但足以列居全德国第三。而实现对奔驰公司超越的宝马,则吝啬了许多。其负责人诺伯特•莱特霍夫的总收入仅为620万欧元,相当于文德恩的三分之一多。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