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在华跌势放缓 11月销量同比降22.1%

2012年12月05日 11: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白荻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消息称,丰田汽车3日公布,其11月在华新车销量为6.38万辆,较去年同期同比下滑22.1%。由中日两国钓鱼岛领土纷争所引发的抵制购买日系车活动仍在持续,但与9、10月份40%以上的大幅下跌相比,在华销量跌势有所降低。

据统计,其他日系汽车生产厂商在华销量跌势也呈现放缓趋势,均期望恢复正常生产。该媒体报道称,目前尚未找到改善中日关系的途径,今后发展方向还不明朗。

丰田1-11月在华累计销量为74.96万辆,较去年同期同比下滑3.3%。据丰田统计,全部车型销量均有恢复倾向。特别是在去年改款前销量不大的凯美瑞,较去年同期同比有所上涨,有效缓解了销量跌势。

报道称,中国国内的5处生产工厂基本恢复正常运转。部分工厂仍在继续调整生产,但为应对明年2月的中国春节市场,生产将有所扩大。关于生产的正式恢复期,丰田表示“市场前景尚不明晰”仍持谨慎态度。

此外,马自达11月在华销量为12,187辆,较去年同期同比下跌29.7%,但与10月9,511辆(同比下跌44.9%)相比销量有所增长。10月中旬以后,其南京工厂由2班制改成1班制。近日光顾其经销店的消费者人次逐渐回升,马自达制定了根据当地销售情况恢复生产的策略。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