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传戴姆勒日产将在墨西哥联合投产豪华车

2012年12月05日 12:03 来源:盖世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戴姆勒和日产可能未来将在墨西哥工厂联合投产各自旗下的豪华车,即梅赛德斯-奔驰英菲尼迪

传戴姆勒日产将在墨西哥联合投产豪华车

传墨西哥工厂将生产两大品牌豪华车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日前报道称,戴姆勒集团一名高管披露,公司与日产在墨西哥联合建立一座工厂,未来将投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旗下小型车和英菲尼迪品牌车型,面向北美市场销售,不过双方尚未就该项目达成最终协议。

戴姆勒一名发言人向《欧洲汽车新闻》表示:“这一说法属于猜测,实际上我们对此不作评论。”

今年9月份巴黎车展上,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延长了合作关系。戴姆勒未来将和雷诺、日产均在豪华车领域展开合作。戴姆勒下一代smart小型车将和雷诺Twingo采用相同架构,雷诺将借助奔驰E平台重返豪华车市场。从2016年开始,这几家公司还将开始投产联合开发的新一代四缸发动机。

传戴姆勒日产将在墨西哥联合投产豪华车

戴姆勒与日产在墨西哥合资工厂概况

当前,日产汽车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Aguascalientes)和库埃纳瓦卡(Cuernavaca)各有一座工厂,到2011财年总产能为70万辆/年,生产小型车和皮卡,主要面向美国和拉美市场。

日产从2011年开始着手建立墨西哥第三工厂,总投资将达20亿美元,最终达到的全速产能60万辆/年。因此,未来日产墨西哥总产能将达到130万辆/年,几乎较当前翻倍。相形之下,日产汽车在日本本土的产能目前为100万辆/年。由于日元走强迫使日本车企向海外转移产能,因而很可能墨西哥将取代日本成为日产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去年戴姆勒和日产协商敲定将共同建设墨西哥工厂。工厂建造中期将创造大约1万个新工作岗位。未来该厂总计设有三条生产线,每条产能均为20万辆/年。其中两条用于生产日产品牌车型,包括Sentra和Note等车型。另外一条生产线则属于日产和戴姆勒合资子公司。

根据日产和戴姆勒之间的协议,日产负责建立生产线,而戴姆勒持有经营该合资公司的股权。第三条生产线预计将同时生产两家公司旗下品牌乘用车,最初将生产日产墨西哥现有工厂制造的车型,之后逐步扩展豪华车型。

新工厂已经于2012年7月9日动工兴建,最早于2013年投入生产,而与戴姆勒合资建设的生产线则可能2014年上半年投产。仅以第三条生产线而言,日产与戴姆勒双方联合总投资额可能达到10亿美元。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