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武汉通报问题出租车情况 称其符合国标

2012年12月05日 12:0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付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4日17时,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武汉上万台出租车制动系统存在隐患”情况。

针对车辆安全问题,武汉市交委发言人称,市政府已约谈神龙公司。神龙公司表示,新爱丽舍出租汽车通过了国家强制性认证。同时强调,不论是否安装了ABS刹车系统,均符合国家相关乘用车制动系统技术要求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针对媒体报道的制动问题,武汉市目前正采取多种措施对相关车辆进行鉴定和检测。

针对购车价格问题,该发言人称,新爱丽舍出租汽车指导价为6.98万元(不带ABS刹车系统),出租汽车司机向公司缴纳的12万元不仅仅是购车款,而是包含车价和承包费(份子钱)两项费用。按现行规定,行业管理部门批准车辆更新,由企业直接到神龙公司购买,车款由购车企业直接交付给神龙公司,是买卖双方的市场行为。

针对购买规定车辆的问题,该发言人称,根据武汉出租车营运管理实施办法,“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当使用规定的车型、车身颜色和营运标志”。长期以来神龙公司一直为武汉市出租汽车提供专用车型和售后服务。在2011年出租汽车更新时,考虑到使用习惯和售后便利,继续选用神龙公司出产的车辆。

武汉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成立两个调查组: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成立质量安全调查组,武汉市纪委成立调查组调查该事件中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和腐败问题。目前工作专班和两个调查组正在紧张开展工作。

发布会上,有媒体就武汉出租车的采购模式、司机缴纳的超额资金流向等问题进行提问,相关人士表示正在调查,一有结论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