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石棉再扰出口市场 吉利澳洲发起新召回

2012年12月06日 08:51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由于在两处发动机组件中发现采用了可能对人体有影响的石棉材料,吉利汽车日前在澳大利亚召回吉利金刚MK车型

据悉,此次召回涉及超过300辆已经售出的吉利金刚MK,以及若干仍在经销商处未售出的相同车款。上述车辆的发动机系统中,水管垫圈和节气门体密封垫采用了石棉材料。由于石棉纤维容易分裂为元纤维,悬浮到空中可能被人体吸收,诱发癌症等恶性疾病,因而被汽车行业禁止使用(中国已经禁止刹车片使用石棉,但其他部位尚未)。

今年8月,中国奇瑞汽车和长城汽车在澳大利亚因石棉零部件发起召回,大约25,000辆汽车受到影响。吉利召回金刚MK后,三个自主品牌都在澳大利亚因为石棉零部件而遭遇召回压力。

不过吉利此次召回与奇瑞和长城上次召回略有区别。吉利在澳大利亚经销商中国汽车经销公司(Chinese Automotive Distributors,CAD)在咨询了顾问和政府专家后,立即主动发起召回。

在得到澳大利亚消费与竞争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 Consumer Commission,ACCC)批准后,CAD将为吉利受影响车辆贴上标签,并在需要替换部件时将含石棉部分撤下或更换。

此外,ACCC在吉利立即发起召回后表示,吉利金刚MK车型的石棉零部件“对驾驶员和成员健康的影响微乎其微”,“垫圈紧密嵌入到汽车发动机中,正常运行下不会对健康造成多大损害。”不过在维护发动机时仍需要小心谨慎。

最近5个月来,吉利金刚MK已经遭遇了两次。

今年7月份CAD召回421辆金刚MK,原因是驾驶座椅和后车门上存在结构故障。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