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产因组合灯故障召回玛驰等近50万辆车

2012年12月07日 10: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产汽车于12月6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申请,由于后组合灯出现故障,决定于12月7日起全国范围内召回小型汽车玛驰和MicraC+C两种车型,进行回收或免费修理。召回对象包括2002年2月到2009年2月生产的汽车,总计49,8793辆。

日产因组合灯故障召回玛驰等近50万辆车

2012款 日产玛驰 1.5XV 自动易智版

后组合灯是刹车制动灯、后退指示等、方向指示灯和尾灯的组合。据日产官方网站报道,这次日产召回的汽车中,由于后组合灯的电线接线器部分有变形并生成绝缘物质,这样一来接触不良容易导致车灯不亮或者产生影响车灯的正常工作的隐患。日产召回这些汽车后将切除其车灯两侧电线接头的接线器,并将在灯座上追加焊接电路板。

日产发现的有问题的报告有950件。日产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因该故障导致交通事故或伤亡的报告,且问题车辆只仅限于日本市场。日产未透露此次召回成本预估。

这已经是2012年日产第三次宣布在日召回汽车。5月日产汽车由于车型存在零部件缺陷召回了194434辆Caravan,9月又因隔音材料等存在隐患召回了17861辆柴油车X-TRAIL。最近两个月,本田丰田也分别因转向管柱存缺陷和存在方向盘失灵的隐患在日召回了157辆思域和46万辆VITZ。

自从2010年丰田汽车“召回门”事件以来,日系车便屡陷召回门,遭遇空前信任危机。日系车一直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小毛病少,品质稳定。但近年来日系车的接连召回大规模引发了消费者对于日系车品质的质疑。尽管汽车召回是一件正常事件,企业的产品设计过程中出现瑕疵难以避免,但日系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已经渐渐改变。再加上近几年日元不断升值、全球汽车市场向金砖四国转移、以及最近钓鱼岛事件引发的中日纷争等等国际形势,都影响着日系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中份额旁落。

[责任编辑:zhangs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