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戴姆勒委任内部经理人担任中国区董事

2012年12月07日 11: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德国斯图加特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将要在下周三任命中国区董事。而集团的董事会成员也将由原来的7个人扩大到8个人。

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称,在12月12日公司监管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将要对这次人事任命作出决定,而这条消息也得到了德国金融时报的证实。

人们还没有获知新任董事的名单。但是这个职位只能由戴姆勒集团内部的经理人担任。以前集团内部猜测梅赛德斯的总经理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可能对于这个职位很感兴趣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

戴姆勒打算仿效德国大众的例子,大众在夏季已经建立了一个中国区董事的职位。在正在发展中的中国的市场上,戴姆勒在同奥迪宝马的较量中已经落在了后面。除此之外,戴姆勒也饱受经销公司分隔两地的痛苦,这两家公司没有彼此辅助,反而相互制约。戴姆勒希望能够在中国建立一个全新的业务体系从而加强地位发展壮大。

戴姆勒希望通过扩大公司董事会的这个举措,为寻找集团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的接班人腾出更多的精力。蔡澈在2013年将会与戴姆勒公司续约,但是不是延期五年而是三年。对于新任的中国区董事,集团已经有两个候选人了,他们的当选也可能为接任现年五十九岁的蔡澈做热身准备。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