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意大利股权基金购阿斯顿马丁37.5%股权

2012年12月08日 10:51 来源:pcauto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有关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的传言不攻自破,12月7日,阿斯顿·马丁正式宣布将37.5%的股权卖给了意大利私募股权基金Investindustrial投资集团,至此,阿斯顿•马丁这一豪华超跑品牌的归宿终于尘埃落定。

Investindustrial集团为意大利米兰波诺米(Bonomi)家族所拥有,此番交易中,Investindustrial将以增资形式向阿斯顿•马丁注资1.50亿英镑(约合2.41亿美元),作为回报获得该公司37.5%的股权。

这笔资金的注入将缓解阿斯顿•马丁的财务困境,并使其在未来5年投资超过50亿英镑,用于开发新产品和投资一个新的技术项目。关于阿斯顿•马丁将与奔驰AMG部门合作的传言,Investindustrial集团否认已与戴姆勒(DAI)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就这一项技术合作达成协议。

Investindustri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对阿斯顿•马丁的注资将换来相应比例的表决权,并预计此项交易将于明年一季度获得反垄断机构批准。

阿斯顿•马丁最近几年已陷入困境,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的一年,阿斯顿•马丁的销量较上年下降19%,至2340辆。而据了解,阿斯顿•马丁当前负债已达49亿美元(约300亿人民币),虽然该公司已采取措施削减成本,但仍需要资金用于研发和开发新车型

2007年,阿斯顿•马丁被福特汽车以4.79亿英镑出售给了科威特投资公司Investment Dar与Adeem Investment组成的财团。科威特Investment Dar投资公司拥有阿斯顿·马丁64%股权,在本次卖出37.5%的股权后,老东家Investment Dar投资公司依然是阿斯顿•马丁的大股东。

[责任编辑:xingku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