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沃尔沃签订协议 同意转让吉利部分技术

2012年12月12日 09: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根据国外媒体11日晚间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公司已签署一项协议,允许吉利使用沃尔沃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逐步停用的一些技术。

吉利汽车表示已与沃尔沃签署了三项“技术合作协议”,吉利将获得中级车型平台、车内空气质量及安全领域的技术。但吉利并未对此进行详细说明。

此前,两家公司在3月时曾同时宣布,同意对吉利使用沃尔沃在未来几年逐步淘汰下来的技术进行具体讨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在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吉利于2010年收购沃尔沃。

该协议可使吉利的汽车制造能力得以提升,并帮助两家公司削减成本,但同时也可能将导致沃尔沃品牌的影响力被稀释。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吉利指出技术互享的“协同效应”。吉利表示,沃尔沃汽车在许多技术方面有领先优势,这些技术和经验对于吉利控股集团扩展海外市场和改善产品质量是十分宝贵的。相应的,吉利控股的本土市场开发和成本控制经验也有利于沃尔沃汽车开发中国市场,以及提高竞争力。

吉利并没有提及如何使用沃尔沃汽车技术的具体方式。吉利创始人既吉利和沃尔沃董事长曾表示,早前吉利计划通过使用沃尔沃汽车的零部件技术来开发吉利高端品牌。

在今年四月接受采访时,李书福表示双方合作的一个领域可能是使用沃尔沃的车内空气过滤和控制技术,“因此,我们希望能将沃尔沃的这一技术转移至吉利中,提升吉利的车内空气质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