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诺出售沃尔沃集团股份 或筹20亿美元

2012年12月13日 09:58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汽车12月12日表示,正在着手出售其所持沃尔沃集团的股份,以筹集现金削减债务,该部分股权价格或接近20亿美元。

根据雷诺与其账簿管理人高盛银行发布的声明,雷诺当前持有1.386亿股沃尔沃集团的A股,所占比例约为6.5%,因A股较B股拥有更多投票权,所以该部分股权代表了17.2%的投票权;雷诺计划将这部分股权出售给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以提现减债,并提高财务稳定性。雷诺称:“本次交易结束后,雷诺集团将不再持有沃尔沃的任何股权。”

知情人士透露,雷诺将上述股权定价设为91.25至93.25亿瑞典克朗,所有的股权售价折合约14.8亿欧元,合19.4亿美元。12日沃尔沃集团股票收盘价为95.90瑞典克朗,这意味着报价优惠了2.8%至4.8%。

从2001年开始,雷诺持有沃尔沃集团股权,当时雷诺将卡车业务部售予沃尔沃集团换取后者股权。雷诺所持的大部分股权已经在2010年抛售,主要是B股。这部分股权占据沃尔沃的14.9%比例,该交易筹集了30亿欧元。雷诺卡车未来仍将是沃尔沃集团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