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菲亚特为收购克莱斯勒剩余股份筹措资本

2012年12月17日 10: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ari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为保证明年能够顺利买入克莱斯勒剩余41.5%的股权,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正在与各大银行进行商谈,以期增加10至20亿欧元的资本。但是该报道并未引述消息来源。

目前,菲亚特已经持有克莱斯勒58.5%的股权,其余部分被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的VEBA(Voluntary Employees Beneficiary Association)持有。而菲亚特对这部分股权享有优先购买权。

据悉,为探究筹集资本的可能性,菲亚特财务长Richard Palmer已经会见了高盛投资公司、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以及美银美林银行的各代表,预计明年年中进行磋商。

对此,菲亚特拒绝发表任何评论。但是受此影响,菲亚特股票下跌近6个百分点。

2009年,菲亚特开始从美国政府手中收购克莱斯勒部分股权。到2011年夏天,菲亚特在继续增持股权后,成为克莱斯勒的最大股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