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国首家第三方车辆司法鉴定机构成立

2012年12月18日 08:0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0人参与 0条评论

国内首家第三方司法鉴定检测机构12月12日正式成立。这家筹备近两年的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所隶属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机构将按照司法行政机关批准的鉴定项目,开展“机动车辆特征鉴定(含性能、结构、参数鉴定)、机动车辆质量和质量事故鉴定、交通事故车辆鉴定、机动车总成和零部件鉴定”四大类鉴定工作。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攀升,由产品质量引发的纠纷与诉讼案件呈逐年递增的态势。鉴定标准法规缺失、技术方法不完善,机构水平参差不齐,造成消费者在遇到新车质量问题时解决困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所的鉴定专用试验室面积1800平方米,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鉴定技术专家队伍,注册司法鉴定人13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工程师10人,购置鉴定专用设备60余台套,具备涵盖汽车各专业技术领域的鉴定能力。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所遵循“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宗旨,以独立、公正、第三方地位,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汽车司法鉴定服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