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卡宴占保时捷总销量比例过半 仍在增加

2012年12月18日 10: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雅各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自从上世纪90年代,保时捷濒临破产危机推出卡宴后,该公司不仅恢复了元气,并且重新走上了成功的大道。而近年来,保时捷卡宴的销量越来越大,占据了保时捷汽车总销量的半壁江山,其地位也变得愈发重要。

卡宴占保时捷总销量比例过半 仍在增加

2013款 保时捷卡宴S 柴油版

据保时捷向德新社透露,自从2002年开始上市至今,已经卖出了超过42.9万辆的卡宴。而今年前11个月,这款车更是占据了保时捷总销量的53%,达到68,345辆,并且,这个比例还在不断增加中。

推出卡宴是保时捷公司历史上的一大转折。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保时捷旗下仅有经典的911跑车以及当时刚推出的Boxster跑车,这些豪华汽车拥有漂亮的外形、顶级的性能和精致的内饰,但是却空间狭小,车内座位也不够多。

卡宴占保时捷总销量比例过半 仍在增加

2013款 保时捷911 GT3 CUP

久而久之,单一的车型让保时捷公司陷入严重的危机中,濒临破产。直到卡宴的出现——保时捷的客户们突然发现,用这款保时捷可以带上高尔夫和滑雪装备,带着家人去度假旅行,而且其身上的保时捷跑车基因并没有因为空间的改变而变化。

保时捷卡宴的成功还与该公司跟大众的合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刚开始时,卡宴与大众旗下的高端SUV途锐一起在大众位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工厂生产,保时捷在莱比锡的工厂只负责最后的装配。

卡宴占保时捷总销量比例过半 仍在增加

据估计,这两款车型之间的共通之处达到四分之三,这大大降低了卡宴的生产成本。而在卡宴的小兄弟Macan身上,保时捷也一样想延续卡宴的成功策略,通过与大众另一家子公司奥迪旗下的Q5使用约75%的通用部件来降低成本。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