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英菲尼迪采用新车名体系 弱化排量概念

2012年12月18日 10: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12月18日,北京)今日,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官方宣布全新车型命名体系。全新命名方式将从2014年年型车(即2014款车型)开始陆续更替。首款采用新命名方式的车型Q50是此前英菲尼迪G系轿车,该车将在明年1月举行的北美车展上首发亮相。

英菲尼迪采用新车名体系 弱化排量概念

2013款 英菲尼迪G37 Sedan 豪华运动款

此次,英菲尼迪将一改此前略为“凌乱”的车型命名方式,以Q系和QX系两种方式命名。Q系代表轿车,涵盖了此前的G级、敞篷版车型、M级车型。QX代表SUV车型,涵盖了此前EX、FX、QX、JX。

英菲尼迪采用新车名体系 弱化排量概念

英菲尼迪2014年车型轿车命名对比
2014新命名体系 现款车型命名体系
Q50 G系轿车
Q60 原G系敞篷车型、轿跑车型
Q70 M
制表:凤凰汽车
英菲尼迪2014年车型SUV命名对比
2014新命名体系 现款车型命名体系
QX50 EX
QX60 FX
QX70 JX
QX80 QX
制表:凤凰汽车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了重新命名的英菲尼迪刻意淡化了排量信息。“未来新车的排量信息不会在车型尾部有所体现,我们会在前翼子板的位置处进行标识。”同时在文字描述上,英菲尼迪未来也将在相关厂商资料中规避数字信息,而采用文字描述的形式。“这样做有助于提升品牌。”

英菲尼迪全新的命名方式,旨在建立一个清晰、统一的车型命名体系。英菲尼迪内部人士向凤凰汽车表示:“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在未来我们可以有充裕的车型延展空间。”如表格所示,SUV车型方面,EX、FX将采用QX50、QX60全新命名方式,原JX、QX车型将采用QX70、QX80来命名。

根据英菲尼迪全新命名方式的时间节点来看,有望在2014年上市的英菲尼迪紧凑车型也将使用Q+数字的命名。对此英菲尼迪内部人士表示:“未来在Q系车型在向上的拓展方面,我们可以有入门车型、紧凑车型加入的可能,向下我们也可以将更高端的车型引入进来。”

关于纯电动汽车的命名方式,英菲尼迪内部人士表示:“由于纯电动车型目前还处在概念车阶段,所以还没有确定。不过,未来纯电动车型的命名方式也有可能会遵循全新命名体系的规则。”

点评:英菲尼迪采用的全新命名体系无疑是清晰的、并且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对于车企来讲,一个简单明了的命名体系无疑将增强消费者对其产品的理解。英菲尼迪新命名体系弱化了排量概念,为进一步扩展产品线打下良好基础。(文/新闻部 苏瑞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