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大兴电动出租车18日开跑 起步价8元

2012年12月18日 16:1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颖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天上午,100辆电动出租车开始在大兴区运营,起步价为8元。这些出租车将采取分时段运营的模式,并将试点固定点位候客的运营方式。

在大兴区黄村火车站前的广场上,记者见到了刚露面的电动出租车。这种车是北汽新能源汽车,就是大兴本地生产的,车身上下双色,上半部分为白色基色,下半部别于其他区县,选用紫色。

大兴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运营第一周,运营方式以在“三横三纵”流动载客为主,三横是指康庄路、清源路、黄村东西大街;三纵是指兴业、兴华、兴丰路,这个范围既是医院、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商场、地铁站点以及餐饮娱乐场所相对集中的地区,也是百姓出行需求较高的区域。

受续驶里程限制,第二周开始将采取固定点位候客运营的方式。为方便出租车候客,新城内的主要街道和部分停车场已经设置了108个区域电动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另外,电话叫车系统也在建设当中,未来还可实现电话预约服务的功能。

据了解,大兴电动出租车采取公车公营方式经营,公司员工和车辆由公司统一管理。根据新城居民出行习惯,运营时间暂定划分为三个时间段,即7时至11时、11时30分至16时30分、17时至21时。保证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有60辆车在路上运营,午间闲时,有40辆车运营,收费标准为8元/3公里,超过3公里,每公里收取2元。

位于康庄路的充电站有104个充电桩,包括10个快充桩,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充满电,下一步将争取实现全天候运营。(记者孙颖)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