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欧宝有意引入上汽为股东 重启在华发展

2012年12月19日 08:1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欧宝这个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一直存在着陌生感,在华长期产品内容的缺失和迟迟不能本土化无疑是主要原因。近日欧宝临时CEO托马斯·塞德兰表示:“在中国只有实现本土化生产才能成功,而欧洲工厂所能起到的帮助微乎其微,我们正在制定一项规划旨在提高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而与此同时欧宝公司劳资委员会主席克劳斯·弗朗茨则似乎给出了规划的方案,他表示:“欧宝一直试图寻求挣脱通用的“枷锁”,一个方案就是向上汽集团出售欧宝股份。”不难看出,欧宝在华的发展已经被重新启动。

促进在华发展 欧宝有意向上汽出售股份

正如克劳斯·弗朗茨所说,通过向上汽出售股份将后者引入为股东是欧宝重新发展中国市场的一个“良方”。我们看到通用旗下的另外两个品牌别克雪佛兰已经通过与上汽合资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相信欧宝在华的发展策略也将一定程度的去借鉴。

未来研发23款新车 多款车型有望引入国内

目前欧宝在华只有三款车型销售,包括安德拉和少量的雅特赛飞利库存车,当然这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在欧宝的复兴计划中到2016年要推出23款车型,这其中包含了改款、新款及衍生车型。而在未来几年替代现款雅特GTC的新款车型和雅特三厢版等均将有望引入,进一步填补在中国空缺已久的产品线。

欧宝实现本土化平台的共通无疑是最大的优势,而随着其在中国市场的重新发展更多的车型也将得以引入在华销售,欧宝在欧洲的“疲态”也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弥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