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戴姆勒拒用R1234yf制冷剂 或将被处罚

2012年12月20日 09:3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ari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戴姆勒将从一月起面临被处罚的威胁。被处罚的原因在于戴姆勒不想使用R1234yf作为汽车空调制冷剂,在他们看来,这种制冷剂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物质。

根据欧盟有关规定,从2013年起,所有汽车制造商必须使用环保型制冷剂。然而,今年10月,戴姆勒旗下奔驰公司在美国召回432辆2013款SL级轿车。召回原因是在严重的撞车事故中,上述车型的空调制冷剂管道可能发生断裂,从而增加引发火灾的可能性。而这种车型使用的便是新型环保制冷剂R1234yf。

戴姆勒拒用R1234yf制冷剂  或将被处罚

2013款 奔驰SL

为此,戴姆勒公司进行了一项测试。结果表明,破裂的空调制冷剂管道将造成制冷剂中的气体混合物被释放到发动机舱中。该项测试最终确定这些被释放的R1234yf制冷剂在特定情况下将有可能被点燃,产生的火焰则可能扩散并引燃其余的可燃物。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日前援引德国联邦议院的一项法律鉴定称,政府必须发布“相对有效并具有约束力的强迫手段与惩罚措施”,保障欧盟的规定能够从一月起顺利实施。

当然,上述措施只是针对极端情况。如果戴姆勒集团仍然不使用新的制冷剂,他们将首先面临奔驰A级和B级轿车的上市许可被撤销的威胁。

然而,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在政治上达成一致:旧时对环境明显有害的制冷剂R134a至少还可使用六个月。这样,人们就需要更加准确地评估所面临的潜在风险。而戴姆勒也对政府当局做出了一定的让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