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伊东孝绅:本田在华销售有望在明年恢复

2012年12月20日 10: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白荻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本田总裁伊东孝绅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就在华汽车销售问题表示“预计明年春后有望恢复到原有水平”。这是伊东总裁首次在主要媒体上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预期。轻型车市场中,“想使年销量达到40-50万辆,占据日本国内市场一半份额”,同时表示明年以后将考虑扩充商品。

在谈及11月的在华销售情况时,伊东总裁表示,“来店的顾客已经恢复到不买运动前的80-90%,成交量也恢复到此前的70-80%”。受不买运动影响,由两班倒调整为仅白天作业的广州及武汉两市工厂中,武汉工厂已在12月初恢复两班倒工作制,广州工厂也将在明年早期恢复。

但是,在明年春中国政府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前,仍存在再次不买的风险。并且,期望预期当选下任首相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能够推行尊重中日汽车业发展的政策。

在中国,从日本政府宣布钓鱼岛国有化后的9月中旬开始,抵制日货不买日系车运动逐步扩大,本田也因此调整了2012年度在华销售计划,由原计划的75万辆下调至62万辆。

此外,本田轿车在日本国内的销售态势良好。去年末发售的N BOX连续5个月位居轻型车销售榜首,直追大发工业和铃木汽车,计划截止到2015年增加投放5种车型。伊东总裁表示,本田将在轿车市场中年销量达到40-50万辆,占据市场份额的一半,还将增加生产线,挑战大发和铃木领先的薄利多销价格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