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奥迪预测2013年销售前景 恐将迎来低谷

2012年12月24日 10: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权威媒体报道,目前由于收到欧洲低迷经济的影响,奥迪公司预测其明年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前景并不乐观。因此,大众集团2013年整体的销售业绩估计将很难达到预算目标。

据奥迪现任CEO鲁伯特•施泰德透露,奥迪公司是大众集团主要的利润来源,其欧洲市场的销售业绩约占该公司整体销量的一半。施泰德还表示,奥迪计划在两到三年内恢复因欧洲财政紧缩政策而受到影响的销售水平。此外,他还透露,近段时间市场环境愈发恶劣,并且整个欧洲市场消费者的心态也十分的不稳定,因此,目前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另据了解,欧洲市场最新一季销量报告发布之后,施泰德对该市场前景的担心进一步加深。施泰德还在今年9月法国巴黎车展上表示,奥迪的销量增长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处于停滞状态。

根据相关统计,奥迪在德国10月份的销量增长高达5.1%,然而11月份的销量却下跌了4.3%。此外,欧洲其他市场也存在同样的情况,在经历了4.2%的增长之后,11月份的销量下滑了1.9%。

当被问及奥迪公司2013年预计销售业绩是否会大幅超越2012年时,施泰德表示现在做出论断还为时过早,还有待进行进一步的市场调查。

据了解,奥迪公司今年连续9个月保持平均月盈利6%,这样的高销售业绩为公司谋得了高达4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357亿元)的利润,约占大众集团全年总收入的一半。然而,奥迪公司2013年将迎来销售低谷。因此,大众集团明年预计的盈利可能无法超越2012年11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960.5亿元)的天文数字。

施泰德还表示,虽然目前欧洲市场的销量有所下滑,但是公司在中国和北美市场的销量却令人振奋,从而弥补了欧洲市场所带来的损失。此外,奥迪除计划于2015年前实现年销售业绩150万辆的目标外,还筹划将市场范围扩增至巴西以及亚洲大部分地区,从而超越该公司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BMW公司,一跃成全球最大豪华汽车制造商。

奥迪公司预计其2017年全球市场销量将增长到187万辆,而在德国本土市场的销量将有所下降,届时该公司两家目前位于德国因戈尔施塔特以及内卡苏尔姆的工厂的年产量将下跌高达50%。此外,奥迪还计划在中国和墨西哥设立新工厂,并进一步升级中国和匈牙利现有工厂的设施环境以进一步扩大公司海外市场的占有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