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神龙跟进百亿投资 C4L上市目标大众速腾

2012年12月24日 11:25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岳伟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该车型是公司跟进百亿投资后的第一款车型,承载了雪铁龙品牌,甚至是PSA(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能否在中国跻身一线的重任。”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在全新C4L上市时对《证券日报》表示,PSA是进入中国,寻求合资最早的一批外资汽车品牌,不过无论是最早成立,现已解散的广州标致,还是后来与东风合资,且合并双品牌的神龙汽车,其销量都不及后来者的大众、通用,甚至丰田(去年销量是大众的1/5左右)。

业内专家表示,尤其是大众汽车通过TSI DSG组合,及其品牌力在中国取得的成功,让同为欧系品牌的PSA很受刺激(在欧洲两个汽车集团没有在中国这样的差距)。

为此PSA展开了百亿的投资项目。其中新发动机项目投资29亿元,将先后推出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在2015年完工后,神龙整体将形成年产120万台发动机、54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第二个是总投资超5亿元的新研发中心综合试验大楼、整车试验大楼、发动机实验室扩建三大工程项目;第三个则是总投资约64亿元的武汉三工厂,2015年形成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

据悉,目前全新的C4L和东风标致3008已投产。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市场部长章宇光对《证券日报》表示,C4L就是搭载了新发动机项目中,由PSA与宝马集团共同研发1.6THP系列涡轮增压引擎,“我们的目标就是一汽大众的速腾。”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