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吉普品牌全球扩张计划曝光 耗资数十亿

2012年12月24日 17:59 来源:环球汽车 作者:陈江东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拥有62年历史的吉普品牌将进行一次耗资数十亿的大修整。包括扩大产品范围、扩大其海外市场以及与其美国母公司克莱斯勒和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建立更为密切的关系。

2009年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破产后,菲亚特就接管了克莱斯勒公司。菲亚特计划扩大吉普品牌,到2016年,增加4到6个品牌。根据熟悉克莱斯勒和菲亚特未来产品计划的业内人士透露,吉普未来三款车都将基于菲亚特平台,并且有几个会与菲亚特公司的其它车型及其欧洲高端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有相同的基础构造。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负责策划四年的重组计划,将建立吉普纳入意大利汽车制造商的核心的全球品牌之一。这是至今为止最为雄心勃勃的努力提高吉普品牌的宣言。在马尔乔内接手后,一直在推动菲亚特和克莱斯勒产品的大整合,吉普则有幸成为其中的幸运儿获得巨额投资。

Autoharvest咨询公司董事长兼资深行业分析师戴维( David Cole)指出,“吉普在公司的所有品牌中享有极高的全球声誉——只是从来没有真正被开发过。”

国际市场

吉普十一月美国销售增长近16%,销售范围超过120个国家;预计今年有望超越之前的全球销售记录(1999年的675000辆);其中近三分之一的销售量(大约218000辆),将来自海外市场。

为了促进吉普销售的全球增长,马尔乔内已宣布,未来的几乎每一个吉普车型都与一个或多个菲亚特集团的品牌拥有相同的底盘部件,除了牧马人(Wrangler)。克莱斯勒发言人拒绝提供更具体的细节。

马尔乔内上周宣布,菲亚特将在2014年耗资13亿美元打造小型吉普(baby Jeep)。两者将和菲亚特梅尔菲厂生产汽车拥有共同的底盘和动力传动部件——一个国际传奇的转折即将诞生。

在美国俄亥俄州,克莱斯勒将向托莱多的制造业务投资17亿美元,在明年夏天打造一个新的中型吉普车型,替代现已报废的自由人。

有消息称:大约在2015年新车型会复兴切诺基品牌,并且最终会使阿尔法.罗密欧受益。该车定位于全球市场,结构设计灵感来源于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2013款道奇Dart。

在底特律,克莱斯勒的杰佛逊大道工厂将在一月份开始生产的2014改款大切诺基, 并且预计组装一个更大的,更豪华的2014款七座衍生车型,重新使用另一个熟悉的吉普车名—— 大瓦格尼尔(Grand Wagoneer)。

马尔乔内已公开讨论了超过一年的玛莎拉蒂Levante,是一款更豪华Grand Cherokee升级版,预计2015年在意大利投入生产。消息小型吉普(baby JEEP),预计命名Scamp,是一款定位低端的吉普车,代替滞销的指南者和爱国者。尚未命名的车型,基于菲亚特平台打造并在美国组装。与几乎所有未来的吉普车一样,其定位瞄准国际市场。

克莱斯勒设计师和工程师也正在为2016-2017牧马人(Wrangler)和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 设计替代车型。

保持原有品质

分析人士警告说,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小心不要迷失原来品质——包括坚固的造型和越野领域的声誉。

前任汽车产品规划和现在的战略规划顾问高级副总裁Jane Nakagawa说,“吉普是马尔乔内非常重视的一个品牌, 必须加以保护,培育和壮大。前面有很多扩大产品线的机会”。

而牧马人和大切诺基仍然是目前最畅销的吉普车型。正是通过改造新车型,菲亚特和克莱斯勒才有可能在北美之外扩大品牌。

回溯到二战,吉普始于美国军方的第一辆敞篷车 “吉普”,继续生产民用战争之后,在1950注册为吉普品牌的商标。

从此,吉普车被建在在六大洲至少20个国家,由不同的制造商和授权掌管,包括雷诺,戴姆勒汽车公司,三菱起亚汽车公司和马和马,这还不包括几个较小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然后其原母公司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在1987后卖出,才有马尔乔内的不断变化的全球战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