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C-NCAP第四批车型安全结果 4款车获5星

2012年12月25日 11:02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符蓉 0人参与 0条评论

C-NCAP最后一批车型的安全碰撞评价结果在天津发布,从此次评价结果来看总体表现不错,6款车型基本达到4星级以上水平,其中4款达到5星级水平。

据悉,此批参与安全评价的6款车型中,昂科拉迈腾菲翔长城C50分别以56.4、52.8、52.7、52.5顺利获得C-NCAP五星评价。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2012年度全部37个车型的试验评价。

据C-NCAP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适应新的评价规则,许多车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进升级,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对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具有很重要的作用,C-NCAP新管理规则以加分的形式鼓励车辆配备该装置。目前,市场上配备ESC的车型越来越多,并且已有车型将ESC系统作为全系车型的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汽中心的重点试验室——新汽车安全试验室在2012年11月9日落成并启用。新汽车安全试验室建筑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呈扇形结构,可进行多角度车对车碰撞试验,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汽车安全试验室之一。试验室总长310米,宽165米,共设置8条轨道,直线轨道长260米,角度轨道长135米。此外,汽车安全试验室还拥有各类试验壁障及翻滚试验场,可以模拟实际交通环境中的各种事故形态,为汽车安全技术的研究创造有力条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