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菲亚特新任总裁面临扭亏为盈重重挑战

2012年12月25日 12: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天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菲亚特新总裁阿尔弗雷多•阿尔塔维拉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努力扭转菲亚特公司在欧洲市场严重亏损的窘境。

菲亚特新任总裁面临扭亏为盈重重挑战

2011 蓝旗亚 Ypsilon

阿尔塔维拉是菲亚特的老雇员了,他是菲亚特CEO塞尔焦•马尔乔内最信任的人。现在他被任命为菲亚特欧洲部门的领导人,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业务。阿尔塔维拉将面临如下一些困难:

1.基于公司现有的菲亚特500和熊猫,需要开发出更具有吸引力的车型,以扭转马尔乔内领导时期的亏损局面;

2.预计今年菲亚特将亏损7亿欧元,在2015-2016年时,需要将菲亚特欧洲业务盈亏相抵;

3.重振阿尔法罗密欧品牌;

4.重新定义蓝旗亚品牌,基于Ypsilon车型重新设计一款车,同时从美国进口克莱斯勒并进行销售。

重振阿尔法罗密欧将会很困难,目前该品牌有两款车在售,MiTo微型汽车和朱丽叶紧凑型轿车。这两款车年产量不过10万台,而明年阿尔塔维拉需要开发出新车来帮助阿尔法罗密欧渡过难关。但是按照计划,在2015年之前,阿尔法罗密欧都不会推出新车。

不同于奥迪宝马这样的大公司,阿尔法一年的销量,奥迪宝马一个月就能完成。同时阿尔法罗密欧面临的不仅仅是新产品短缺的问题,品牌定位,技术和经销商网络的建立都是非常棘手的问题,处理这些问题通常需要10年的时间。瑞士银行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到,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复兴面临的问题就是没有解决马尔乔内当时提出的战略规划上的问题,解决了那些问题才能给投资者更大的信心。

菲亚特新任总裁面临扭亏为盈重重挑战

2011款 阿尔法-罗米欧 MiTo

菲亚特想模仿宝马MINI

菲亚特现在有三款车型,菲亚特500、熊猫和菲跃SUV。这三款车占据了欧洲菲亚特大部分的销量,前11个月菲亚特迈出了580,600辆车,其中上述三款车占了335,260辆。

在马尔乔内的计划中,公司将会基于菲亚特500推出一系列车型,其中五门掀背车将会取代现在的敞篷车型,500敞篷款是菲亚特销量排名第三的车。500系列车型将和宝马MINI一样形成一个家族。阿尔塔维拉接到的任务是确保菲亚特500与宝马MINI的发展路线一样。

菲亚特新任总裁面临扭亏为盈重重挑战

2014款 菲亚特500L 美国版

同时马尔乔内警告称要避免过度扩张,那有可能威胁到整个500系列。克莱斯勒当时发展smart时想要推出四门轿车、敞篷车和双门轿跑车,但是没有成功。现在菲亚特已经基于9月份推出的500开始制造加长的500L,以此来试探市场反应。但是很多人指出500L极其类似于MINI COUNTRYMAN,尤其是侧面。

工厂产能过剩

为了提高菲亚特产品和品牌知名度,阿尔塔维拉请来了一位精力充沛的法国人,菲亚特-勒莱斯勒品牌全球首席执行官奥利维耶。

但是阿尔塔维拉还是必须做出一些改变以扭转现在菲亚特意大利工厂目前运行利用率低于40%的情况。但是马尔乔内已经答应过意大利政府不会关闭任何一家意大利工厂,这就使阿尔塔维拉的境地非常艰难。

马尔乔内的战略是在未来制造更多高档车以提高菲亚特的出口量,以及阿尔法罗密欧推出新的越野车获得更高利润。但是分析师警告称马尔乔内这个计划非常具有挑战性。

在瑞士银行的报告中还写到,“菲亚特没有量化出口目标,我们预计最好的情况是每年有15-20万辆汽车出口,这是最好的情况。”

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是阿尔塔维拉应该更关注他身边的意大利市场。菲亚特依然主导着意大利30%的市场份额。该国在2007年时最大销量为250万辆,到现在,今年新车销量从预计的140万辆降低为130万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