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福田夺全球销量第一 加速世界品牌进程

2012年12月25日 14: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导言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发布数据,今年1-11月份福田汽车累计实现销量54.8万台,继续排名商用车市场销量第一。对此,业内预计,福田汽车2012年全年销量有望达61.5万辆,成为商用车第一已毫无悬念。同时2012年福田汽车以428.65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8年蝉联商用车企业第一位。市场“强势”表现的背后,是福田汽车不断在产品、服务、品牌等方面的全面发力。为了竞逐激烈的市场,进一步巩固并扩大自己的行业地位,福田汽车在其2020战略目标下,正将其品质与服务提升任务,从战略角度上升为一个系统化工程。

凤凰汽车讯 2012年12月24日,以“远见卓识,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2013商务年会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代表以及企业领导和全国主流媒体记者46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此外,福田汽车携全系产品共计168台展车亮相本次商务年会。

在本次商务年会现场福田汽车亮相了其年度战略产品蒙派克S级,并正式启动产品名牌工程-服务篇。从产品与服务双重角度,进一步发力商用车市场。值得指出的是,现场全面数字互动技术的应用成为活动亮点之一,触摸式车辆性能介绍、二维码车辆识别功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呈现为现场构建了浓厚的科技氛围,显示了福田汽车打造世界品牌的技术积累和科技底蕴。

战略转型引领市场变革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全球第一,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仅是汽车产品品类的丰富,同时也促发消费者购买心理的成熟。消费者不再仅仅关注产品的性价比,更关注品质及附加值。面对市场变化,作为国内商用车第一品牌的福田汽车采取“主动求变”的策略。进行战略转型,在其2020战略目标下,福田汽车提出包括低端向高端转型,打造世界标准的中端产品;投资向消费转型,由投资类产品向消费类产品转型;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拓展生产性服务业;国内向国外转型,先发展中国家,后发达国家,拓展全球市场;黄金价值链的延伸,进行价值链延伸开发在内的5大战略转型。

福田夺全球销量第一 加速世界品牌进程

在此战略转型引领下,本次商务年会福田汽车启动产品名牌工程-服务篇,开启打造系统服务品牌工程的新篇章,通过服务助推产品名牌。福田汽车这种“积极求变”的策略也将加速消费者对品牌品质以及服务的关注,从而引领整个市场的变革。

加大研发打造产品名牌

在商务年会现场,福田汽车还亮相了一款“大商务”产品—蒙派克S级商务车,作为其年度战略产品,蒙派克S级商务车是其科技品质的代表之作。据悉,为实现2020战略目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福田汽车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层面的投入,福田汽车目前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工程研究总院和投资超过12亿元的国内领先的重点试验室。研发中心遍布日本、德国、中国台湾,在专利方面目前已共计申请2180件,涉及领域涵盖商用车、新能源、重型机械以及发动机业务,并在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整车集成技术、动力电池成组及管理等核心技术实现行业突破。

福田夺全球销量第一 加速世界品牌进程

此外,福田汽车还通过合资和合作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目前已先后与康明斯和戴姆勒成立了合资公司,效果显著,今年由福田戴姆勒生产的欧汽车海外销量提升80.4 %。据悉,福田汽车不但积极参与各类国际车展,而且积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产业合作,建立海外工厂,目前已先后在印度和欧洲成立了印度事业部和欧洲事业部。其全球战略产品拓陆者分别在澳大利亚、南非、俄罗斯、哥伦比亚、印尼等多个重点区域上市。福田汽车全球发展战略带来显著品牌效应,福田汽车2013年预计实现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7.8%。使福田汽车打造世界品牌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商务年会现场,福田汽车还亮相了欧马可5系新品,此外雷萨泵车系列新产品同时进行了产品上市发布,其中雷萨50米(三桥)混凝土泵车是目前全球三桥钢制臂架最长泵车。

打造全球领先的商用车服务品牌

与很多车企仅注重产品品质不同,福田汽车还非常注重服务品质,从历史的发展脉络看,福田汽车一直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福田汽车也是商用车领域首个实现“全程透明服务”的企业。为此,在商务年会现场正式推出了“全程关爱,一路无忧”的服务品牌口号,通过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优质服务”,让全球福田客户满意,培育忠诚客户。

福田汽车集团服务总监宋术山指出,福田汽车目标是打造全球领先的商用车服务品牌,今年将通过执行“三全服务、四化建设、六大统一”的服务标准,实现客户“五个无忧”的服务承诺,即“救援无忧、维修无忧、配件无忧、关爱无忧、诚信无忧”,从而追求客户满意度的最大化。

行业人士指出,在全球化和中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社会大背景下,具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及行业前瞻性的福田汽车,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战略转型,推动产品与服务的双重升级,从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最终实现其国际化战略布局和跨越式发展,成为世界品牌,实现商用车世界领导者地位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