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豪车企高层频繁变动 2013年争夺战在即(2)

2012年12月26日 09:33 来源:新快报 作者:张盈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雷克萨斯12月宣布人事变动,本报记者从丰田中国了解到,现任副总经理野崎松寿将离职,由两年前时任广汽丰田副总经理的江积哲也接替,明年1月上任。钓鱼岛事件后,日系车企在华的销量一路下跌。面对种种危机,企业希望借由人事变动,带来新的契机,帮助品牌重新打开局面。

今年,英菲尼迪宣布国产,期望加大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但8月后销量大受影响,国产化进程放缓。上周二,英菲尼迪宣布启用全新命名体系,以建立清晰明确的识别体系,增强消费者对英菲尼迪产品的了解。这表明英菲尼迪目前在华销售虽然处于低谷,但是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正在从各个方面寻求突破口。

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的“伤风感冒”相比起来,讴歌由于经营不善,经销商出现退网的现象,可以算的上“伤筋动骨”。这无论是对产品销售、服务质量,还是讴歌品牌口碑方面都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能否力挽狂澜,走出在中国的不利局面,讴歌需要的不仅仅是等待,更需要积极的态度和有效的措施。

明年日系豪华车的自救举动将改变日系豪华车在中国市场的格局,也将牵动整个豪华车市场发生新的变化。尤其在品牌基础较为坚实的华南市场上,如何能够重振市场信心,是影响日系品牌复苏的关键。

“非主流”豪华车品牌推进中国本土化

美系品牌中凯迪拉克一直独撑大局,但是由于车型不够丰富,本土化程度不高,影响了品牌在中国发展的速度,今年凯迪拉克已经宣布将在2013年引进更多的新车型进入中国,并且也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加长款XTS等车型,进一步加快中国本土化进程。

另一个发展迅速的品牌是捷豹路虎。虽然保有量不高,但其增速惊人。今年,捷豹路虎与奇瑞成立合资公司,加速推进本土化。但是从长远看,离开了福特集团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捷豹路虎作为豪华车品牌,还能否保持卓越的品质和不断创新的综合实力也是个未知数。

沃尔沃虽然也是欧系品牌,但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一直不温不火,虽然产品有着不错的口碑,但是在销量上有很大差距,近日沃尔沃也宣布,将在2013年加大进口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投放,引入10多款全新车型,扩充其在中国的产品线。而10月份上任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和副总裁的付强和柳燕,分别来自北京奔驰一汽-大众奥迪,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有着深刻了解和丰富的经验,相信沃尔沃在2013年的豪华车市场将有全新的突破。

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的DS品牌,相比起来,进入中国时间最晚。从产品的技术风格和外观内饰设计上和其他豪华车品牌大不相同,充分的诠释法国人对豪华的不同理解。虽然目前在销量上不能和德系三大豪车品牌相比,但是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不能排除豪华车的用户们在看多了常规豪华车型,出现审美疲劳后,希望挑选一款特立独行的车这一可能性。

随着竞争的近一步加剧,相信豪华车的价格战不会停止,而如何在提高销量的同时,又保证合理的利润,这是对车企实力的考验。可以相信2013年,豪华车市场的争夺战一定很精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