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广汽三菱密谋轿车 三菱中国或去东南化(2)

2012年12月26日 09:36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余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对于广汽三菱而言,此时向三菱争取更多的资源倾斜已经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而广汽三菱也不忘及时向三菱“请愿”——甫一成立便高调地提出了中期发展目标:“3年内成为三菱在全球最大级别的生产基地,5年内成为中国最大的SUV生产厂家。”广汽三菱计划在投产后的5年内,形成30万辆的生产能力。

失意东南

而在广汽三菱高歌猛进的背后,则闪现着东南汽车无奈的背影。

由于近期受到钓鱼岛争端的影响,三菱在国内的销量逐步下滑。在近日公布的2012年10月份的产销数据中,三菱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28.1%,而在国内的销量却出现了大幅下跌——2012年10月份,三菱在华销量为801辆,相比2011年10月份的2945辆,同比下跌幅度达到了73%。2012年1到10月份,三菱在华销量则同比下滑了25%左右。

对急于改变长期以来在中国市场上尴尬局面的三菱来说,在有了广汽这个强大的合资伙伴之后,降低对东南汽车的依赖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而在此之前,三菱总部就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对东南进行增资以实现对等合资,要知道,就在2010年左右,三菱在东南汽车中占据50%股权的愿望还十分强烈。

与广汽的高调相反,同时也在与三菱商谈SUV项目的东南汽车一位高层有些失落地向记者表示:“东南汽车还是希望在3年时间内争取到一个SUV车型项目,但我们更多的还是希望借三菱在广汽项目上的战略实施带动东南汽车的销售。”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东南汽车这一计划似乎难以达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三菱日本总部公关人士的表态是,未来三菱在东南汽车仍将延续此前的产品布局,双方的合作在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现在的情况是,三菱在国内市场已经找到了广汽这个新的兴奋点,其下一步可能会将发展重心放到即将成立的广汽三菱身上,而东南汽车必须尽快找到解决自身前途问题的办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