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今年在欧洲实现盈利 欲创更多利润

2012年12月28日 09:4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Oliv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7日报道,丰田汽车欧洲总裁再次确认该公司将在未来的5年内获得不俗的业绩。

“尽管现在的欧洲市场不景气,但我们仍有望在今年盈利。”丰田欧洲首席执行官Didier Leroy透露说。

在欧洲经济危机之前,Didier Leroy在今年年初第一次预测欧洲丰田销售量将排名第四。仅次于北美、亚洲(不含日本)和日本。

在2010年的年中,丰田就开始对其内部进行调整,裁员成为丰田度过欧洲财政危机的措施之一,该公司希望在2013年3月之前销售超过80万辆的汽车。

多年来,丰田的成功依靠于它强大的经济实力。Leroy,一个55岁的法国制造工程师,他在1998年加入丰田。他具有极强的经济眼光,总能给丰田带来丰厚的利润。

截至9月30日,丰田欧洲的汽车销售额增长14.1%,至41.2万辆,营业利润增长至120亿日元(1.14亿欧元)。

为了提高利润,Leroy主要采取以降低制造成本而不是提高销售数量的措施。不得不说,这一措施确实起到了不俗的效果。

例如,丰田把Auris紧凑型轿车和卡罗拉都转移到土耳其工厂去生产,来降低成本。在此之前,紧凑型轿车是从日本和南非进口的,这是一个昂贵的选择不仅是因为物流成本,也因为日圆的走强。在欧洲,丰田可以减少日元的崛起所带来的损失,这是依赖于它的六个汽车工厂。

尽管欧洲丰田工厂能够制造其销售总量67%的汽车,但是它仍需要向日本进口大量的零部件。为了进一步减少对日本的依赖,欧洲丰田想要进一步促进发展本地工厂的生产,来占领整个欧洲市场份额的75%。并且在2015年日本汽车制造商想要销售100万辆汽车旨在促进欧洲销售市场。这其中包括雷克萨斯的销售。

Leroy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创造更多的利润,虽然对于现在的市场很难做到。但是我们依旧要达到100万辆汽车的销售目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