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严管出租车 的哥拒载挑活将停岗1至3年

2012年12月29日 18:01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天,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针对出租车司机拒载、砍价等严重违规行为,该局出台系列严管措施,发生拒载、挑活、私改计价器、砍价等侵害乘客利益的严重服务违规行为,司机将视情节轻重暂停上岗1至3年。

昨天,市运管局、交通执法总队以及252家出租汽车企业召开了加强出租车管理的相关会议。为解决打车难和服务质量下降的问题,会上,北京出租车汽车协会代表企业发出《严格出租汽车驾驶员录用自律,提升行业服务质量》的通知。要求规范驾驶员录用的标准,同时加大对违规驾驶员的处罚。

通知要求,所有出租汽车企业应择优录用驾驶员,不能因为驾驶员供应减少而随意降低招录标准,比如招录有多次不良驾驶记录的司机,一些被列入行业黑名单的驾驶员将不能重新进入该行业。

通知提出,发生拒载、挑活、私改计价器、砍价等侵害乘客利益的严重服务违规行为的,视情节轻重暂停上岗1至3年,全行业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运管部门首次提出如此严厉的措施,规范驾驶员的违规行为。

为规范出租车企业录用驾驶员的标准,出租汽车协会将建立全行业统一的严重违法违章驾驶员信息查询库。驾驶员发生不遵章守纪、违法违规的行为后,需要所属企业主动向信息库录入相关信息。为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企业还要建立违章率、投诉率、出车率等与管理绩效挂钩的企业内部考核体系;完善出租车汽车调度中心电话叫车服务,开通网上预订,推广手机叫车;建立电话叫车应召的奖惩激励机制。

在日常监督方面,企业内部派人抽查运营状况,在重点地区配合执法人员采用流动录像拍摄方式,监控违章违纪实况。对于严重违章高发、经营不善的企业,实施停业整顿。目前,市区两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已对存在严重违法违章多发的乌兰出租汽车公司进行了停业整顿。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