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比亚迪2014年3月加州建厂 投产电动大巴

2013年01月01日 14: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静晶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比亚迪集团宣布,该公司计划在美国加州全资投建电动大巴的生产厂,明年3、4月将公布工厂的具体选址。比亚迪方面称,预计2014年该电动大巴生产厂的年产量为50辆至100辆,2015年预计年产达500辆以上。

据介绍,新工厂的管理团队和员工将从当地聘请,部分生产线和模具将引自国内。美国政府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规划指出,计划到2015年,美国的电动车保有量将达到100万辆。如果以美国当前对电动大巴的需求看,比亚迪每年的产量完全可能全部售出,这意味着数亿元的产值。

去年10月24日,比亚迪宣布其在北美总部洛杉矶的落成典礼,集团总裁王传福宣讲了他的新能源构想。他表示,未来两年公司将把公共交通电动化,即电动大巴和电动出租车作为首要任务。由于洛杉矶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展和电动汽车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因此,洛杉矶在电动车充电设备方面要领先于美国其他城市,这将对扩大清洁能源车辆的市场规模至关重要。

比亚迪的北美总部是其电动大巴和电动出租车的业务销售中心,而且还将设立汽车和大巴的研发中心,开发更适合美国市场的车型。随着加州工厂的建成,比亚迪在北美将布局完成研发、生产和销售整个行业链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