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混动车市场萧条 奥迪拟取消A2量产计划

2013年01月04日 13:3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ari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于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的奥迪A2电动概念车貌似将不会量产。

混动车市场萧条 奥迪拟取消A2量产计划

奥迪 A2 概念车

有消息来源称,本来预计要与宝马i3以及新款奔驰A级车竞争的这款轻量级奥迪车型,是一项比较好的工程研究成果,但是目前暗淡的全球电动车销售市场至少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了A2车型的终结。

如图所示,新一代奥迪A2四门版概念车沿用了第一代A2的全铝车身结构。另外,这款概念车混合采用了碳纤维增强高分子聚合物和其他轻量化复合材料,以达到车身重量的最小化。这款可搭载四人的掀背式轿车只有约1135公斤的重量。

与旧款A2完全不同的是,2011款A2概念车采用了类似三明治一样的结构。这样的结构使A2车体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组的安装位置介于车内地板下和底盘之间,而其114马力的电机驱动单速变速箱,将动力传输到前轮上。经过适当的四小时快速充电,A2将达到20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

按照计划,A2本来预计于2014年推出纯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