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德国市场平均折扣降4.1% 售价回升

2013年01月04日 13: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2012年12月份德国汽车市场的折扣力度降低,主要受到大众提价的影响。不过虽然价格回升,但市场销售依然虚弱。

大众德国市场平均折扣降4.1% 售价回升

2013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根据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发布的汽车折扣指数显示,已经从11月份的120降到了118,折意味着厂商折扣力度的下降和汽车售价的回升。“由于受到大众提价的影响,德国市场上最畅销的30款车型的评价折扣力度降低1.4个百分点,到17.6%”,该研究中心负责人杜登霍夫说道。

根据该研究中心的数据表明,大众高尔夫的平均折扣已经从11月份的17.8%下降到了14.7%,大众旗下其他车型的平均折扣力度也下降了4.1%。

与此同时,大众在12月份推出了Polo、高尔夫Plus版、高尔夫敞篷版、尚酷、新捷达途安夏朗以及Tiguan途观)等一系列车型的特别版,其折扣力度比其它车型都大。“大众把提升汽车购买积极性的动力源从经销商转换为消费者本身”,杜登霍夫说道。

售价的回升并不意味着市场行情的好转。目前德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依然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售出的新车中,平均有30%是被登记到厂商或者经销商自己名下(德国厂商和经销商为了避免汽车销量大幅下降采取的一个策略)。新车登记到自己名下比例最高的品牌是丰田旗下品牌Daihatsu,捷豹的比例也高达52%。二最低的则是Daia和smart,其比例低于10%。在德国厂商中,欧宝以41.8%的比例高居第一。大众奥迪分别为32.6%和29.9%,而宝马则以18.3%的比例位居最低之列。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