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保时捷品牌女性用户比例正逐年稳步上升

2013年01月04日 14: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女性热爱跑车,尤其是保时捷。保时捷的女性用户比例正逐年稳步上升。2012年仅在德国,其比例就攀升了12%。

几乎没有一个小男孩不梦想着有一天能拥有一辆保时捷。这个梦想首先源于跑车自身的魅力。其次是因为一个共识,即这样一部车的拥有者即使是女性也会使人印象深刻。最后是因为保时捷在一定年龄段后绝对象征着身份和地位。

然而,保时捷仅作为男人座驾的时代已经结束。越来越多的女性钟情于保时捷。针对于此,保时捷也对车型做了部分改动,以便更适合女性使用。比如,现在保时捷已经不再使用离合器踏板。因为就算是男人,也不得不先锻炼小腿的肌肉,才能踩动它。

此外,保时捷系列车型成长显著。以前只有保时捷911系列——除开不受保时捷公司欢迎的914车型——从20世纪90年代来,越来越多配备不同特性的车型问世。如今,开BoxsterCaymanPanamera,尤其是Cayenne(卡宴)的人比比皆是。

Boxster和Cayman的女性用户比例最高

去年,在保时捷16,100的销售量中,女性购买份额占了12%。特别是女性企业家喜欢通过购买保时捷向外界展示其社会地位。最受女性用户欢迎的车型要属Boxster和Cayman。全球范围内,这两种入门级保时捷购买者中20%为女性,其中多数为单身女性。

购买Cayenne(卡宴)的原因则有所不同。15%的女性用户购买这款SUV车型是因为它合适的座椅位置、良好的性能及其家庭适用性。它几乎可以被看作所有情况下的通用车型。与此同时,Elfer和Panamera也拥有10%的女性购买力。

中国女性特别喜欢保时捷

保时捷公司指出,在德国的女性购买量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12%。因为现在很多家庭还是由男性来购车,其姓名也被作为持有人登记下来——即使实际支付者是女性。

与保时捷全球约12.9万辆销量相较,12%的德国女性销售份额仅是一个小数目。因为尤其是在中国保时捷掀起了一股女性购买浪潮。这个新兴的市场视保时捷为社会地位的象征。在其2012年3万辆的销量中,女性购买份额已经超过了30%。

个别市场的观察和分析清楚地表明,保时捷的女性用户量在未来几年内还将持续增加。虽然女性用户仅将跑车作为装饰,但其越来越多的购买份额打破了跑车领域男人独大的现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