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汽车三包或3月发布 主要零部件范围明确

2013年01月04日 16: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挹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日前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汽车三包政策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及三包凭证》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已经公示,明确了汽车三包概念、也对汽车主要零件种类范围做出了详细规定。预计“汽车三包”政策有望在3月发布。

汽车三包指的是,汽车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和修理者在质量保证期内,因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对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的行为。

即将出台的新标准明确规定,汽车主要总成的主要零部件种类范围包括: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发动机、变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现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总成后,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总成和主要零件更换次数不重复计算),消费者选择更换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更换或退货。

此外,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消费者选择更换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更换或退货。易损耗零部件在其质量保证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更换易损耗零部件。

汽车三包或3月发布 主要零部件范围明确

汽车三包或3月发布 主要零部件范围明确

汽车三包或3月发布 主要零部件范围明确

编辑点评:汽车三包 确保实施是关键

汽车三包新标准征集意见的出台,预示着汽车三包政策离国内的消费者们又近了一步。虽然姗姗来迟,却是为了保障汽车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一步。现在标准即将出台,厂商在售后服务过程当中的落实,则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厂家的配合、以及舆论的监督三方面通力配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