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菲亚特欧洲市场惨淡 受美国消费者欢迎

2013年01月05日 11: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刘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当菲亚特在本地市场惨淡经营时,在美国却攻城略地。具有挑拨性的广告片助意大利人一臂之力,刺激其销量显著增加。美国市场的兴旺挽救了公司的业绩。

菲亚特总裁马尔乔内的出口战略和高昂的广告费用成效显著。菲亚特在美国市场倍受欢迎,仅在12月这一月意大利品牌在海外的销量就上涨了近六成。销售动力主要来自菲亚特500

菲亚特在美国出色的业绩增长甚至打击到了同门兄弟克莱斯勒。但其门下的品牌道奇SUV也增长了26%,皮卡增长了16%,同样表现出色。在近日美国JD Powers的消费研究协会的一项新车质量调查中,道奇皮卡位居14名。克莱斯勒在近三年中业绩有所上升。

通观2012全年,克莱斯勒销量达到了165万辆,同比涨幅超过两成。据专家估计,克莱斯勒今年有望增加15亿美元盈利,帮助母公司菲亚特走出欧洲困局。

克莱斯勒近日的大幅降价也有助于销量上涨,其新车降价为业界最多,平均每款降价3200美元。马尔乔内意图与大众公司抢夺美国市场。

通过一系列强势的扩张策略,克莱斯勒在日益增长的美国市场中市场份额达到11.4%,而前年仅为10.7%,从2011年起克莱斯勒再次开始盈利。这样克莱斯勒有望近期还清2009年5.9亿美元的政府债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