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法拉利与玛莎拉蒂在意大利销量减半

2013年01月05日 11: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ari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4日晚间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法拉利玛莎拉蒂2012年在意大利的销量均减少一半以上。

2012法拉利与玛莎拉蒂在意大利销量减半

2012款 法拉利458 敞篷版

其中,法拉利2012年在意大利销量为248辆,同比下跌56%;而玛莎拉蒂年销量为115辆,下降了72%;兰博基尼年销量减少了16.6%,为60辆。总的来说,意大利汽车销量跌至1979年来最低水平,其中上个月同比下降22.5%,而去年全年销量为140万辆,下跌了19.9%。

2012法拉利与玛莎拉蒂在意大利销量减半

2013款 玛莎拉蒂总裁

意大利汽车经销商行业组织Federauto的负责人菲利普•帕万•伯纳基(Filippo Pavan BernaCChi)指出:“汽车市场正由于税收过度而受创,这一举措如果不判定为非法事件的话,就会打击人们对购买、所有和使用汽车的权利。”

然而,欧洲危机并不只对意大利造成影响,还包括法国和西班牙。法国上个月汽车销量下降了15%,而去年全年销量为190万辆,同比下降14%,是1997年以来最低水平。西班牙12月份销量下跌23%,全年销量为699,589辆,减少了13%,是1989年以来最低水平。德国2012年汽车销量为310万辆,与2011年320万辆的销量相比,仅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法拉利总裁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表示:“意大利市场再一次的异常低迷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是也因为奢侈品面临不利的市场环境,而这些奢侈品牌是意大利长期以来以及以后的一项重要资源。”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