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重庆就建30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征求意见

2013年01月06日 09:34 来源:重庆晨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重庆市主城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布点规划方案》征求意见

电动汽车节能环保,但现在看来充电是个大问题。昨日,市规划局网站对《重庆市主城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布点规划方案》进行公示,我市主城区将规划建设3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其中公交车充换电站9座,社会车充换电站15座。

15座是社会充电站

“电动汽车虽然节能环保,充电难始终让我对它敬而远之。”30岁出头的陈国华是一名准车主,提倡节能环保的他也考虑买电动汽车,但高高在上的价格和充电难让他打消了选择电动汽车的念头。

这种情况在今后也许就不会存在了,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在市规划局网站查阅了才公布的《重庆市主城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布点规划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主城区将规划建设3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服务电动汽车集中充电和换电需求。其中综合充电站1座,公交车充换电站9座,社会车充换电站15座,电池配送站5座。

新区社会充换电站多

去年10月份,市规划局召开了《主城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布点规划》行政评审会,而重庆作为新能源汽车首批试点发展城市,发展电动汽车符合“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国家政策要求。

从公布的方案来看,主城区除渝中区没有规划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外,各区都有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大学城、两江新区、北部新区和悦来片区的社会充换电站最多。

目前这一方案仍在公示期,公示期到本月31日结束。市民可登录市规划局网站或前往市规划展览馆现场公示点填写公示意见进行反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