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为降低成本将继续推行零部件标准化

2013年01月06日 09: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控制汽车制造成本,大众旗下各个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将共同进行标准化零部件的设计,并在这些品牌下一代小型以及中型轿车中共享这些零部件。

对此,大众集团已经对这些共享资源建立了一个基本的价格方案,以确保各个品牌在应用方面的公平性。例如,将同一款机油滤清器在高端品牌奥迪和普通品牌斯柯达上,它们的价格相差无几。而这些标准化零部件的包装上,都会同时标出大众集团旗下四大品牌的标识,由此体现零部件的通用性。

根据大众公司的新汽车发展架构,在未来的数年中,大众旗下的车型产品将会更多的进行标准化、模块化的生产,这一架构被称为MQB,这将意味着大众集团的汽油、柴油以及混合动力车型都能在同一生产线生产。而标准化带来的将是客户选择的减少。大众集团预计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型号将减少90%。

MQB还为大众带来其他的好处,车型能够更有市场针对性,同时还减少了车型的开发制造成本。这一架构还能优化车身结构和重量,并且方便的集成各项电子系统,例如安全控制系统和车载影音多媒体组件等。这一系列的举措最终目的就是节约成本,降低产品价格。例如,新款高尔夫起始售价为16,285欧元(折合人民币13.84万元),这比之前的老款价格低了约165欧元(折合人民币1402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