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世界汽车销量达6800万辆 德系车占据20%

2013年01月06日 10:2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尽管欧洲汽车市场深陷债务危机,但是汽车行业全球销量一路上扬。中国和美国成为了主要推动力。

2012年全球新登记车辆约为6800万辆,同比增长四个百分点。据机动车行业联合会称,行业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蓬勃的中国市场和重新振兴的美国市场。2012年全美汽车销量约为1450万辆,同比增长13%,为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增幅。虽然目前在美国销售最好的车型仍为经济型车型,但是,已经有一部分消费者开始关注豪华车,这就表明美国汽车市场正向健康的方向发展。 与此相比,西欧的新车登记量同比下降了八个百分点,降至1180万辆的低谷。

德国汽车制造商在全球所占的市场份额在2012年稳定在20%左右。相反,德国国内产量却有所下降。去年德国品牌在德国生产了539万辆车,于2011年相比减少了四个百分点。车辆出口降低了三个百分点,降至413万辆。不过与此同时,德国厂商加大了在海外市场的投资力度。大众预计在2016年前投资34亿欧元来更新其在巴西的产品线,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要,而宝马也表示将投资约2亿欧元在巴西建厂,奥迪在巴西的销量则翻了一番。而在俄罗斯,德国各大厂商也均有设厂进行本地化生产的打算。

除了中国和美国之外,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国家市场的表现也非常引人注意。2012年巴西汽车销量约为377万,同比增长4%。2013年巴西市场或将保持这一增速,达到392万辆。俄罗斯在2011年246万辆的成绩和39.6%的增幅证明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之一。“俄罗斯汽车市场在2012年能达到大概10%的增长率,这还是在欧洲汽车大市场疲软的背景下”,欧洲公司联盟协会主席Frank SchauFF在莫斯科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的2012年汽车销量约为280万辆,而2013年预计还将保持10%左右的增长率,达到300万辆。目前,俄罗斯的目标是超越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