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比亚迪获许可在欧盟成员国销售电动大巴

2013年01月08日 09:54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0人参与 0条评论

比亚迪获许可在欧盟成员国销售电动大巴

据路透社报道,比亚迪1月7日宣称,已经获得欧盟官方许可,具备在所有欧盟成员国销售电动巴士的权限。

欧盟向比亚迪颁发了“欧盟整车车辆认证”(Whole Vehicle Type-Approval,缩写为WVTA认证)。这意味着凡是欧盟成员国,比亚迪均可在其境内销售电动大巴,而无需另外再获取该国独立批准。

比亚迪称此次获得“欧盟整车车辆认证”是其电动车业务的重要的另一步,将帮助比亚迪确保今年在欧盟国家电动巴士业务规划得以成功落实。比亚迪将欧洲纳入其纯电动大巴销售目标市场范围。

去年12月11日,比亚迪与保加利亚Bulmineral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宣布以50:50的比例成立电动大巴合资公司Auto Group Motors。这是欧洲第一个电动大巴合资公司,也是比亚迪在海外成立的第一个电动车合资公司。

双方将在保加利亚的布雷兹尼克市实现当地生产纯电动大巴K9,工厂每个月产量为40至60辆,预计今年2月首辆样车下线。比亚迪计划在未来辐射到其他欧洲市场。

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电动巴士制造商,已经售出超过300辆GreenCITY/K9电动大巴,目前持有的订单遍布中国、美国、荷兰、芬兰、丹麦、以色列、乌拉圭和加拿大等国。比亚迪还考虑在加拿大和美国等国投产电动巴士。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