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三江雷诺员工照常上班 雷诺合资仍在谈

2013年01月08日 11: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1月8日,北京)今日有消息称,东风雷诺新工厂有望在3月20日武汉奠基,凤凰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东风集团核实消息。“合资项目仍在与发改委洽谈,工厂奠基及投产时间表,目前暂无排期。”

尽管合资项目目前仍在审批,但据凤凰汽车了解到,东风雷诺目前已在《中国汽车人才网》内发布三则招聘信息,分别是精益生产专员(人数不限)、机械设计工程师(人数不限)、项目经理(3人)。上述三则招聘信息的日期是从2013-01-01到2013-02-16日,面试地点定在武汉,工作地点定在襄阳。

半个月前,湖北省环保厅网站19日公布资料显示,东风雷诺合资工厂将在武汉市汉阳区黄金口处投产,项目总投资额为72亿元的工厂将年产15万辆整车和发动机,建成后将投产SUV、MPV整车以及配套发动机。目前,湖北省武汉环境保护厅正在对东风雷诺合资工厂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预估的工作,截止发稿前尚未公布环评结果。

如今东风雷诺项目落户武汉,这意味东风雷诺的下一步将会重组三江雷诺。“关于东风与三江雷诺的进展是由集团高层负责,我们目前还在正常上班。”三江雷诺内部人士向凤凰汽车表示:“高层领导很少会来上班。”

三江雷诺内部人士曾向媒体表示,东风有意收购三江雷诺,而原三江雷诺汽车公司将成为东风合资公司的发动机、变速箱配套工厂。在2012广州车展上,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璋也曾向媒体表示,雷诺国产与东风合作的生产资质会借壳三江雷诺。

此举对于东风雷诺来说可谓是一石二鸟,既解决生产资质从而满足两家的夙愿,也将三江雷诺汽车公司“招致麾下”用于发动机、变速箱配套工厂之用。同时,这对于破产的三江雷诺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归宿”。(文/新闻部 苏瑞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