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马自达在华销量持续下滑 望今年有好转

2013年01月08日 13: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马自达中国区法人山兼CEO田宪昭会长于1月4日公布,2012年马自达在中国新车销售总量为187,08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2.9%,且已经连续两年呈同比减少趋势。

马自达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共有两家,一家为与一汽合资的一汽马自达,另一家为与长安汽车以及福特汽车合资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其中,就2012年的业绩来看,一汽马自达同比减少了16.1%,为11,3606辆。而长安福特马自达中的马自达系列车型同比减少了7.4%,为7,3481辆。相比之下,一汽马自达的下降幅度更大。

此外,2012年12月,马自达在中国的月新车销售量为1,7273辆,同比减少了26.4%,并已连续9个月呈同比减少态势。

2012年9月中旬,因日本政府的钓鱼岛国有化举措,在中国爆发了大规模的抵制日货运动。此后,在中国各地都开始了抵制日本汽车的运动,而马自达在中国的新车销售情况也受此影响开始下滑。

马自达的中国区法人兼CEO山田宪昭会长表示,“2012年上半年的销售曾呈现增加的态势,但是,下半年却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希望在2013年,4款全新的马自达能够使销售状况有所恢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