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四川现代正式揭牌 树商用车市场新标杆

2013年01月08日 19: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gaojian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1月8日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四川现代”)正式揭牌,资阳市委书记李佳、市长邓全忠,南骏汽车集团董事长、四川现代董事长孙振田,现代汽车集团副社长、四川现代副董事长谭道宏、四川现代总经理姜炳旭,经销商代表,配套商代表等为四川现代揭牌。

四川现代正式揭牌 树商用车市场新标杆

四川现代是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全系列商用车及发动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现代汽车集团是位居全球前五位的汽车制造企业,南骏汽车集团是中国商用车行业骨干企业,两大集团远期计划投资200亿元人民币,使四川现代形成年产商用车70万辆能力,造就具有全球竞争力和自主研发能力的世界级商用车制造基地。

四川现代正全面提升南骏品牌商用车品质,引进生产适应中国市场的现代品牌商用车及发动机,未来还将依托现代全球研发体系,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全力推进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全系列商用车(货车/客车/发动机)本地化研发和生产,力争在最短时间内造就引领世界商用车市场的自主开发能力。

四川现代还将在不断巩固和提升中国商用车市场份额的同时,充分利用现代全球销售网络开拓海外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塑造“四川现代商用车”的品牌形象。

基础扎实

四川现代商用车项目第一期总投资54亿元(其中:研发和建设投资36亿元),新工厂将于2014年6月建成投产,形成年产16万辆商用货车、1万辆商用客车及2万台满足欧Ⅳ排放标准的重型发动机生产能力。

据此,四川现代制订了“1717”中期计划,即到2017年实现年产销商用车17万辆的目标。2013年,四川现代计划产销商用车6万辆,实现平稳起步。

可以预见,立足于“南骏”商用车既有的营销网络、品牌影响和客户基础,加上“现代”品牌的市场号召力、现代商用车的品质竞争力,以及南骏和现代双方过去成功的市场攻略,四川现代必将稳步走向成功,实现预定目标。

行动迅捷

2010年8月,南骏汽车集团和现代汽车集团于首次接触确定合资意向,并在10月,成都签订《合资协议书》明确合资框架。2012年8月18日,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完成注册成立,又在8月28日隆重召举办了开工奠基仪式。且从2013年1月1日,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已正式启动生产经营。

短短两年多时间,一个中外合资汽车生产项目落地投产,行动堪称迅捷,创造了“四川现代”速度。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四川现代在未来的经营中同样如此高效决策、高效运营,则发展前途不可限量。融合南骏和现代优秀基因、承载着南骏和现代发展雄心的四川现代,必将立足中国、走向世界,赢得万千客户的信赖和支持,为中国商用车产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卓越贡献,成为中外汽车合资企业的新典范。

正如四川现代总经理姜炳旭先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所言:“我们坚信,拥有如此良好的经营基础和发展环境,四川现代一定能首战告捷,圆满完成2013年经营目标,成功创造令业界侧目的‘四川现代’速度,为四川现代向着‘世界级商用车企业’目标前进,奠定最重要最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