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诺放弃与戴姆勒联合开发2014款Smart

2013年01月09日 10:22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雷诺与戴姆勒曾于2010年达成协议,共同研发下一代两座smart fortwo,但据外媒日前透露,雷诺将退出这一合作计划。

根据雷诺与戴姆勒最初结盟时达成的协议,未来的Smart车型将同雷诺Twingo共享同一个平台、相似的发动机及电动传动系统,戴姆勒将通过法国汉巴赫(Hambach)工厂生产两座版Smart,而雷诺则将在斯洛文尼亚东部的Novo Mesto工厂生产四座版车型,包括新款Smart forfour

尽管已经有人在欧洲发现了正在进行测试的两座版与四座版Smart车型,但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雷诺已经退出了同戴姆勒共同研发Smart ForTwo的计划,但戴姆勒与雷诺日产目前均未对这一消息进行证实。

英国杂志《CAR Magazine》透露,Smart现在不得不独立研发ForTwo和ForFour车型,据悉,雷诺的退出与其对Twizy和ZOE电动车进行的大量投资有关,这两款电动车的库存已经被清空。

Smart ForTwo车型原定于今年发布,但受到雷诺退出的影响,该车型的发布时间将被推迟至2014年,此外,由于ForTwo车型将不能使用雷诺提供的1.5升dCi发动机,该车型也将失去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