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安倍晋三表示汽车产业对经济恢复很重要

2013年01月09日 10: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等汽车相关团体主办的2013年日本汽车工业团体联欢会于1月7日在东京召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受邀参加。

在会上安倍致辞道“今年是蛇年,距离我上一次就任首相已经经过了6年,我自己也和蛇一样‘蜕皮’了。蜕过一层皮之后,我再次当选为首相,希望能够柔软、果敢、大胆、慎重地向前”。

安倍晋三还说,“我们的目标是恢复日本强健的经济。制造业格外重要,而日本制造业的中心即为汽车产业。”对于现今和今后的经济状况,安倍表示,“我认为,在日元走高的背景下就算拼命努力也还是要开展海外业务、关闭国内工厂,这并不正常。我认为应该去创造一个努力的人能够得到回报、真正的智慧能够受到好评的社会。”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丰田章男致辞时也表示,“汽车产业作为日本制造业的代表选手,希望能够肩负起日本经济重振的责任”,表明了新年的决心。

丰田会长在对新政权的经济运营政策表示期待的同时,也表示“现在正是发挥汽车产业实力的时刻,我们要为充满魅力的制造业创造新的价值,并将倾注最大程度的努力”。

联欢会共有包括汽车业界和政府相关人士约1300人出席,除了安倍首相之外,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和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等也参加了该联欢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