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产COO望提高外国对日本生产投资欲望

2013年01月09日 14: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1月7日,在东京召开了汽车工业团体联欢会,日产汽车COO志贺俊之对在场记者表示,“必须使外国保持对日本的投资欲望。”

对于现今的汇率,志贺俊之指出,“我们努力的方向是1美元兑100日元,请不要轻易的满足现状。现如今我们的水平,至多就是以还清债务的老工厂所生产的商品决一胜负。只是这样的话,外国是不会往日本投资的。”

此外,志贺俊之还指出,“无论是日产的九州工厂,还是本田的寄居工厂、丰田的宫城工厂,建厂的时间都差不多,基本都是在汇率为117日元至120日元的时候建成的。如果能恢复到那时的汇率水平的话,外国便会再次向日本投资。”

最后,志贺俊之表示,“也就是说,要让外国再一次在日本投资,如果没有新建工厂这种生产投资的话,是无法重振日本经济的。虽然欧洲的公司没有建造新的工厂,还在靠老工厂生产制造并销往海外,但那些工厂一般都会走向倒闭的末路。所以不能让日本也面临同样的状况。为此,我们必须使外国保持对日本的投资欲望。这样,日本的经济才能成长。所以,我们的目标是提高外国对本国的投资欲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