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法国向欧盟申请批准标致雪铁龙救援计划

2013年01月10日 10: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有文章显示,法国政府已经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出请求,希望能够批准对标致雪铁龙金融部门的救援计划。

欧盟竞争力委员会专员阿尔穆尼亚表示,上个月标致雪铁龙旗下的融资银行Banque PSA Finance的债务救援最初是被描述成“为放贷业务提供的融资救援”,而这并不需要欧盟做出国家援助的许可。

不过他也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认定,法国政府提供的70亿欧元(约为人民币569.1亿元)贷款担保等同于是重整性援助,并决定要求法国当局申请核准。 而文章中称:“欧盟竞争力委员会将对救援计划进行审查,并将在两个月内给予答复。”

“这是正常程序”,标致雪铁龙一名发言人称。他还表示,“法国议会于12月30日进行投票同意为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做政府担保,在最终授权之前的两个月内会先进行临时授权。”

与此同时,文章还表示,标致雪铁龙可能将为得到欧盟的批准做出更多的让步,包括加强其员工的削减计划,其中已经包含了标致雪铁龙早前宣布的最少裁员8000人的计划。该发言人对此回应道:“目前标致雪铁龙的计划与去年宣布的裁员安排基本相同。”

欧盟对法国政府救助的调查有可能最终增加标致雪铁龙的国家贷款担保成本,而标致雪铁龙与债权人敲定的重新融资1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34.96亿元)的交易也将在下个月进行。

这项救助计划实施后,标致雪铁龙可能面临着来自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对其进行的降级行动,同样的,其旗下的融资银行Banque PSA Finance也将有可能遭到降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