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欧债危机致使PSA集团2012销量严重下滑

2013年01月10日 14: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法国PSA集团在过去的2012年销售业绩不佳,其在欧洲共售出汽车72万辆,与2011年的90.1万辆相比下降幅度较大。同时,由于欧洲金融危机的影响,该公司全球汽车市场的总体销量也从2011年的355万辆一路下跌至2012年的298万辆。

欧债危机致使PSA集团2012销量严重下滑

据PSA集团品牌顾问弗里德里希向媒体透露,受欧洲汽车市场销量持续下滑的影响,公司目前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此外,据相关报道,PSA集团早在开始制定2012年销售计划时便预测该公司全年销量将遭受12.7%的跌幅。尽管该公司再次预测2013年销量仍可能下降至少3%,但是相比于2012年来说今年的销量无疑会好转不少。

据了解,PSA集团曾计划于2012年与大众公司达成发展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新款车型以扩大本公司在新兴市场中的份额。其中11月份在土耳其发布的标志301便是合作成果之一。此外,由于国际贸易组织的制裁影响,标志公司已停止向伊朗的合作伙伴提供相关零部件的服务,这也成为标志公司2012年销量下降的另一间接原因。

另据某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学者透露,PSA集团2012年所处的困境不仅仅只有表面十分糟糕的销售数字而已,该公司在欧洲市场表现不佳的同时,其拉丁美洲市场表现也十分令人担忧。此外,大众公司以及现代汽车公司正逐渐蚕食PSA集团的市场份额。面对多重考验,PSA集团是否能稳住局面并回复实力,我们仍需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