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计划停止与戴姆勒在商用车领域合作

2013年01月11日 07:04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计划停止与戴姆勒集团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合作,转而加强对子公司的控制,独立研发下一代轻型商用车。

当前戴姆勒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工厂为大众每年制造40,000辆Crafter面包车/MPV,该车型奔驰凌特采用了相同的技术平台,合作协议将在2016年终止。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明确要求自己的商用车业务部独立开发Crafter的后继车型。”原因是大众正加强同子公司曼的联系,自身商用车技术实力得到提升。

2012年3月,大众汽车曾表示可能考虑不再延长同戴姆勒的合作,不会研发Crafter面包车的后继型号。到9月份,戴姆勒旗下奔驰商用车业务负责人莫宁伟(Volker Mornhinweg)称将同大众洽谈延长合作的事宜。

今年1月9日,大众汽车宣布,将与曼卡车签订控股和损益表转移协议(Domination and ProFIT and Loss Transfer Agreement,简称DPLTA),以实现对后者的完全控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